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制裁北韓恐影響中企 中國不贊成

2016/03/17 23:15

北韓近來動作頻頻,美國昨通過制裁北韓,中國表示不贊成。圖為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簽署行政命令,通過美國對北韓的最新制裁,很有可能影響中國企業。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出三點,表示並不贊成美國此舉。

美國昨天通過對北韓實施最新一輪制裁,包括凍結平壤當局在美國的一切資產、禁止美國國內出口、投資北韓,更可能將和北韓有商業往來的人列入政府的黑名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美國此舉可能影響中國銀行業和北韓的經貿關係,造成中韓經貿合作受影響,作出三點回應。

陸慷強調,中國歷來並不贊成任何國家搞單邊制裁;同時也指出,目前韓半島局勢複雜,中國反對任何可能讓局勢更緊張的行為。陸慷最後說:「我們也多次向有關國家明確強調,任何國家採取的所謂單邊制裁行動,不得影響和損害中方的正當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