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提港獨!香港首富反問:有何資格獨立?

香港首富李嘉誠不認同香港獨立,更反問香港有什麼資格獨立。(彭博)

香港首富李嘉誠不認同香港獨立,更反問香港有什麼資格獨立。(彭博)

2016/03/17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香港大學最近出版的刊物《學苑》中提到了「香港獨立」訴求,引來熱烈討論,然而香港首富李嘉誠卻對此不表認同,指出香港人不會認同獨立,並反問香港有什麼資格獨立?

英國在1997年將香港交還給中國,並要求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需維持「50年不變」。最近港大刊物《學苑》中的文章就倡議,香港人應該在回歸中國50年後的2047年討論獨立,卻引來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其他親中人士抨擊,除了指出香港無條件獨立,又指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綜合報導指出,香港首富李嘉誠今天出席長和集團業績會,在被問到港獨時表示,香港人是不會認同港獨的,他認為主張港獨是脫離現實,他更質疑香港人有什麼資格獨立?

李嘉誠呼籲即使是有不同政見的香港人,也都要為香港好,不要再做傷害香港的事。李嘉誠也表示他相當關心英國將就是否「脫歐」舉行的公投,但他預估英國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因此有較大機會留在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