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罰美學生勞改 歐巴馬當日簽制裁命令

歐巴馬正式簽署對北韓的制裁命令。(歐新社)

歐巴馬正式簽署對北韓的制裁命令。(歐新社)

2016/03/17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男大生沃恩比爾(Frederick Otto Warmbier)因在北韓撕下政治標語遭當局逮捕,更在昨日被判處15年勞改的重刑。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同一天簽下對北韓的嚴厲制裁命令,也讓雙方的關係更加緊張。

21歲的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在一月到北韓旅遊時,將旅館中員工專區的政治宣傳標語撕下,結果在即將出境時遭北韓政府逮捕,並讓他在電視上公開認罪,更在昨日以「顛覆罪」判處15年勞改,專家認為此舉是因朝鮮半島的緊繃局勢,才讓北韓下如此重手。

而歐巴馬也剛好在同一天簽署行政命令,通過美國對北韓的最新制裁,包括凍結北韓政府在美國的一切資產,以及禁止美國國內出口、投資北韓,更可將與北韓有商業往來的人列為政府黑名單。

白宮發言人表示,這項制裁是針對北韓在先前發射導彈,以及從事非法核武活動的懲罰,更強調美國在未來只會不斷施加壓力,直到北韓決定終止非法行為,承諾遵守國際義務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