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判美國男大生勞改15年 白宮:立即放人

美國21歲沃恩比爾因竊取政治宣傳標語遭北韓最高法院判15年勞改,美方批北韓謀取政治利益、判刑過度嚴厲。(美聯社)

美國21歲沃恩比爾因竊取政治宣傳標語遭北韓最高法院判15年勞改,美方批北韓謀取政治利益、判刑過度嚴厲。(美聯社)

2016/03/17 14:37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維吉尼亞大學21歲學生沃恩比爾(Frederick Otto Warmbier)在北韓當地飯店竊取政治宣傳標語,16日被最高法院以「敵對行動」定罪、判十五年勞改。美國白宮痛批北韓拿政治理由監禁比爾,要求北韓立刻放人。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認為北韓利用美國公民當作「推進政治議程的棋子」。此外,針對北韓對沃恩比爾的指控,厄尼斯特痛批,竊取政治宣傳標語在美國或其他國家還不至於遭到監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呼籲北韓頒布特赦令、釋放沃恩比爾,也批北韓「過度嚴厲」。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向《美聯社》表示,紐約15日已向北韓兩名外交官呼籲放人。理查森說,以他過去的經驗來看,北韓可能在判刑後放人。但是,美國和北韓的關係不佳,理查森對此表示擔憂,也希望不會影響沃恩比爾的釋放。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