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挺台入國際刑警組織!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

2015/11/03 12:14

美國聯邦眾議院2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法案。圖為INTERPOL官網頁面。(圖擷自INTERPOL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2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法案,法案條文說明國際刑警組織容納非會員體成為觀察員,美國總統將在法案生效後30日內提交策略報告。對此,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在新聞稿中表達感謝。

美眾議院2日以392票贊成、無人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第1853號法案(H.R.1853),這項法案由共和黨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4月提出,共和黨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民主黨外委會首席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及民主黨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連署擔任共同提案人。

台灣從1964年起以「中華民國警政署」的名義參與,但「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84年申請加入,讓台灣遭到排除,這使得台灣無法取得國際刑警組織I–24/7全球刑警通訊系統資料,只能透過美國等其他國家拿到二手資訊。

美國在1994年檢討台灣政策時,已宣示支持台灣參與適當的國際組織,並持續重申美方的支持。法案通過後,美國總統將在法案生效30日內向國會提出非機密報告,闡明美國支持和協助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相關會議、活動及機制。

這是美國國會繼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後,再次以具體立法行動,讓美國行政部門協助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