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外委會決議 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資料照)

2015/05/2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一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上午口頭無異議通過H.R.1853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尋求策略協助台灣取得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觀察員資格。未來法案還需眾院院會表決,可望順利通過。但要對行政部門形成拘束力,必須參院也通過相同法案。歐巴馬政府已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歐巴馬政府公開表示挺台加入

這項法案由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眾議員安格爾以及薛曼共同在四月十六日提出。羅伊斯今天在表決時表示,台灣在退出國際刑警組織後長期仰賴美國提供二手的國際犯罪資訊,造成安全漏洞。安格爾也表示,台灣從國際刑警組織缺席造成了公共安全的缺口,呼籲同僚能支持這項法案。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四月二十三日曾在國會聽證會表示,美國向來積極協助推動台灣國際空間的擴展,願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在內的適當國際機構。美國肯定台灣對國際執法的重要貢獻, 會尋求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努力。

要求白宮助台取得觀察員資格

一八五三號法案,要求美方協助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這項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提出協助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的策略,並由美方替台灣提出正式申請,同時積極敦促其他會員國協助。此外,行政部門應在法案通過後的三十天內向國會提出一份非機密報告,詳述美國政府為協助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及相關活動已做的努力,以及未來會採取的行動。

今天通過的法案指出,美國國會以往通過的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支持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台灣連續六年的參與已對國際社會的疾病防制做出重要貢獻。國際刑警組織的章程容許非會員的警察組織成為會議的觀察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