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規模空襲 約旦稱IS領袖被嚇跑了

2015/02/10 15:16

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al-Quraishi al-Hussaini)行蹤不明,約旦宣稱他是怕到逃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替遇害飛官復仇,約旦政府5日起聯合美國為首的盟軍對伊斯蘭國展開大規模空襲,約旦更宣稱目前行蹤成謎的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早已嚇得逃命。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News)報導,約旦空軍少將賈布爾(Mansour al-Jobour)8日受訪時直言,行蹤成謎的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al-Quraishi al-Hussaini)被過去3天以來約旦的攻勢嚇壞了。

賈布爾指出,儘管伊斯蘭國領導階層總是躲躲藏藏,不停移動,約旦戰機仍空中一直尋找機會鎖定巴格達迪一夥人開火,更怒嗆巴格達迪「如果沒被嚇壞,就趕緊現身」,並表示若真的看到巴格達迪,絕對會毫不猶豫殺了他。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活活燒死約旦空軍飛行員卡薩斯貝(Muath al-Kassasbeh),讓約旦舉國震怒,立即空襲復仇,至少殺了55名IS聖戰士,包括一名高階指揮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