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姦罪名成立 馬國反對黨領袖安華判刑5年

馬來西亞反對派領袖安華因雞姦前助理案遭到判刑,馬來西亞聯邦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判決罪名成立。(美聯社)

馬來西亞反對派領袖安華因雞姦前助理案遭到判刑,馬來西亞聯邦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判決罪名成立。(美聯社)

2015/02/10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聯邦法院今天就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雞姦案做出最終裁決,宣布罪名成立,意味安華得面臨最少5年的有期徒刑。安華支持者則認為這是司法迫害,目前是阻止安華參加下一屆的總統大選,否則將威脅到國陣(馬國執政黨)自1957年來的領導地位。

67歲的安華被控告在7年前雞姦前助理,吉隆坡最高法院去年判決有罪,宣判有期徒刑5年。安華提出上訴後,馬來西亞聯邦法院今天宣判,維持先前判決。大法官宣讀判詞指出,化驗師提呈的證據顯示,前助理確實曾遭到安華雞姦,因此宣判罪名成立。

安華在得知判決結果後,臉上仍掛著微笑,先與妻女擁抱,並叮囑孫子好好讀書。

安華發出聲明表示,這已經是他第3次入獄,即使是走進監獄,他也一定會昂首邁步,對他來說,雞姦案完全是一樁設計好的政治陰謀,目的是阻斷他的政治生涯。

安華曾於1993年出任馬來西亞副總理,1998年9月遭到革職,同年被捕入獄;1999年4月,安華再因瀆職罪遭判處6年監禁,同年又因雞姦罪被判9年監禁;2004年9月,馬國最高法院撤銷安華的雞姦罪判決,安華獲釋後加入反對黨;2008年,安華又遭控雞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