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旦空襲 重創IS兩成戰力

約旦空軍F-16戰機。(法新社)

約旦空軍F-16戰機。(法新社)

2015/02/1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誓言為遇害的空軍飛行員卡薩斯貝復仇的約旦政府,五日起聯合美國為首的盟軍展開大規模空襲,一連三天行動共摧毀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東北部的五十六個據點,IS戰力大減兩成。伊拉克部隊也將在數週內發動地面攻勢,以逐步奪回失地。

約旦空軍少將賈布爾(Mansour al-Jobour)八日表示,約旦空軍五日空襲IS十九個訓練營與裝備據點,六日搗毀彈藥庫、油庫與後勤中心等十八個基地,七日則擊中十九處軍營和指揮官住所。美國軍機在上述任務中協助監督與提供情資,中央司令部認定有效空襲次數僅廿四次。

賈布爾未明確指出上述空襲位置,但敘利亞境內反IS的「拉卡正靜靜地被屠殺」(Raqqa is Being Slaughtered Silently)組織透過推特表示,被IS視為首都的拉卡,七、八兩日空襲砲火連連。

賈布爾還說,約旦空軍接下來幾天將加緊剷除IS勢力,並以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為主要目標。除IS訓練基地、駐守要塞與指揮中心外,摧毀IS賴以為生的石油交易路線也將是重要任務之一。

賈布爾指出,約旦戰機去年九月起加入以美軍為首的空襲行動,出擊次數達九百四十六次,約占空襲總次數五千五百次的十七%。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去年九月資料,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IS聖戰士,當時約有兩萬至三萬一千五百人,約旦目前已成功協助殲滅逾七千人。約旦政府此前僅默默參與盟軍行動,直至卡薩斯貝慘遭殺害影片流出始態度丕變,並宣告軍事行動「並非結束,而是開始」。

美國國務卿凱瑞則指出,盟軍自去年八月以來發動約兩千次空襲,順利奪回被IS攫取的五分之一土地,實際收復面積達七百平方公里。美軍還摧毀兩百個石油設施,讓IS經濟來源和領導權威備受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