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年謀生2度無照騎車挨重罰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暖伸援

2022/08/12 00:40

剛滿18歲郭男(右1)無錢繳罰無法考駕照影響正職,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及時伸援。(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郭姓男子出身弱勢單身家庭,上大夜班打工賺學費,不得不無照騎車,被警方攔罰9900元,無力繳罰。他今年7月應徵上正職,剛滿18歲,決定考機車駕照,又被開單罰9000元,因未繳罰不得考照,進而影響正職新工作,不知如何是好,他求助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獲得幫助,如願考到駕照。

高雄分署說,要參加機車駕照考,必須先繳清交通罰鍰,否則不得考照,郭男無法一次繳清,但若沒有考取機車駕照,上課、工作都不方便,甚至有些公司要求應徵者需有駕照。郭男欠繳2張罰單,共1萬8900元,高雄分署受託強制催繳時,發現他不同於一些無照駕駛的屁孩,郭男懂事上進,反而是為了討生活才無照騎車。

高雄分署主動幫他辦理分期,而且發起愛心捐款,捐助郭男2000元,讓他先繳第一期,愛心社輔導考照,陪他到監理站考試,他考了2次終於如願拿到駕照,感謝高雄分署執行官的愛心與伸援,讓他能保有建教合作的正職工作,得以幫忙分擔家計,同時分期繳交罰款。

為避免民眾繼續陷在「無照駕駛被罰鍰」、「罰鍰無力清償則無法考照」的惡性循環中,2010年7月起,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規定,辦理違規罰鍰分期付款者,繳納第一期罰鍰金額後,公路監理機關得先註記,即可申請駕駛執照考試。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主動幫忙郭男(右1)分期繳納罰款,還輔導他考照。(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