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通過修法 無照駕駛最高罰2萬4千、惡意逼車重罰3萬6千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通過修法,無照駕駛最高罰二萬四千元,惡意逼車可重罰三萬六千元,(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通過修法,無照駕駛最高罰二萬四千元,惡意逼車可重罰三萬六千元,(資料照)

2022/04/28 11: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防止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行為,同時鑑於危險駕駛惡意逼車案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通過交通部提報「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無照駕駛罰則,上限從1萬2000元提高至2萬4000元,惡意逼車(危險駕駛)罰鍰,將由現行6000元至2萬4000元,上限提高到3萬6000元。

無照駕駛屬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行為,根據現行規定,罰鍰是6000元至1萬2000元,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罰鍰上限提高至2萬4000元。

交通部今天表示,至於無照駕駛五年內再犯處罰鍰最高額,小型車2萬4000元、大型車8萬元。再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得沒入車輛。

交通部也針對無照駕駛增訂對汽車所有人罰則,將吊扣汽車牌照1個月;5年內違反2次者,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5年內違反3次以上者,吊扣汽車牌照6 個月;不過已善盡查證駕駛人駕駛執照資格之注意,或縱加以相當注意而仍不免發生違規者,不在此限。

有關危險駕駛方面,交通部對危險駕駛的定義,包括道路上蛇行、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最高時速60公里,逼車則是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等。交通部這次除提高罰鍰,也增訂在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的道路迴車、倒車、逆向行駛行為屬危險駕駛。

根據這次修法,惡意逼車的(危險駕駛)罰鍰,最高將可罰3萬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