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貨車送維修後引擎冒煙怪保養廠 挨告妨害名譽判賠3萬

2022/05/23 13:56

貨車送維修後引擎冒煙臉書抱怨保養廠,老闆不爽提告妨害名譽,雖然刑事部分不起訴,民事求償勝訴獲賠3萬元。(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喬姓男子懷疑保養廠維修不當,使其貨車引擎過熱燒毀,他貼文怪保養廠維修不當,還轉貼至其他臉書社團,保養廠業者林男發現不滿,認為並非事實,怒告妨害名譽,向他求償9萬5千元,刑事部分因罪證不足不起訴,因喬男坦承自己操壞車引擎,部分貼文內容侵害了林男名譽,判賠3萬元。

喬男被控前年2月臉書貼文公開發表,他的貨車前年維修好後開去洗車,友人曾察覺引擎冒煙,他隔天把貨車開回時,速度雖不快,引擎水溫卻飆高,突然冒出黑煙,他告知保養廠車況,保養廠認為引擎有損壞,需要進一步檢修。

喬男網路貼文抱怨,質疑貨車進保養廠後,廠方交給他一輛不正常車子,還接到代驗黃牛的電話,喬男將這篇貼文轉傳到公開的臉書社團,恰巧被保養廠林姓業者看見,他反控車主喬男指控不實,涉及妨害名譽,提告並求償9萬5000元。

喬男表示他只好再找維修廠,更換了新的幫浦和接線後,貨車才正常作動行駛,橋檢認為可受公評且罪證不足,不起訴被告,至於民事訴訟部分,高雄地院審理法官勘驗被告發文與通話紀錄,發現兩者時間有落差,其貼文所描述的日期、車速有出入,不無有刻意迴避自身駕駛不當問題,判車主敗訴,需賠償業者林男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