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頁式廣告詐騙看準快篩試劑搶手 還稱「限時限量特價」、「包退」

警方公布詐騙集團利用一頁式廣告販賣快篩試劑來行騙的手法。(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公布詐騙集團利用一頁式廣告販賣快篩試劑來行騙的手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5/23 13: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灣近來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搶買快篩試劑,有詐騙集團察覺此點,也將行騙方式結合時事;警方近來發現網路上出現許多販賣快篩試劑的一頁式廣告,甚至還標榜「限時限量特價」、「不滿意包退」等話術。日前就有民眾透過一頁式廣告,花了49萬元要購買3300劑快篩試劑,最後遲遲沒收到貨才發現被騙,警方呼籲民眾不可不慎。

台北市刑警大隊說,近期不肖詐騙集團想趁機賺防疫財,紛紛利用網路「販賣快篩」的一頁式廣告進行詐騙。為了吸引民眾,這些廣告都會標榜「限時限量特價」,接著以「免運費、7天鑑賞期、不滿意包退」,製造可退貨的假象,提升民眾信任感,達到詐騙的目的。

除此以外,許多社群軟體也陸續出現販售快篩試劑的訊息及照片,待民眾私訊聯繫匯款交易後,賣家隨即封鎖且拒絕出貨。

據統計,近來台北市已經發生5起利用一頁式廣告購買快篩試劑,事後民眾卻發現被騙的案件。

警方呼籲,民眾如有自網路向國外進口快篩的需求,務必遵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規定,且選擇具有第三方支付功能及商譽良好的網購平台,並使用平台提供的安全交易機制。

民眾千萬不要與賣家私底下用通訊軟體交易,更不要在社群網站上跟來路不明的陌生網友購買高價商品,降低受騙風險。如接獲不明來電或可疑訊息,務必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向就近派出所諮詢,以維護個人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