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義竹崎傳「倒會」數千萬 會首落跑避不見面

2022/03/22 13:37

嘉義縣竹崎驚傳重大倒會案件,被害人向警方報案。(記者蔡宗勳翻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驚傳重大倒會案件,在中山路鬧區做店面生意的許姓婦人擔任好幾個會的會首,從上個月就出現遲延支付會款狀況,這個月中旬更避不見面,家人推說是許婦個人財務問題,與他們無關,被害人求助無門報案處理,據了解,金額達數千萬元,梅山有位婦人幫兒女跟會,合計被倒500多萬元,買房頭期款沒了,欲哭無淚。

竹崎地方人士表示,許姓婦人夫家三代經營傳統生意,店面與住家就在中山路最熱鬧路段,家中經濟狀況良好,但可能是許婦理財出狀況,10幾年前就曾發生倒會事件,由家裡長者出面解決,結果這次又出現財務黑洞,而且因為金額龐大,家人和她做切割,許夫稱夫妻已經離婚多年,只是為兒女才同在一個屋簷下。

A受害人指出,與許姓婦女是多年好友,認為其夫家生意興隆又住鬧區,相信其經濟實力才跟會,而且愈跟愈多,還叫兒子女兒寄錢回來跟會,計畫標會後當買房子的頭期款,上個月10日標下來,會錢合計110萬元,結果拖延至今還沒有拿到,許婦則人間蒸發,手機也變成空號,包括其他會,她和家人被許婦倒了500多萬元。

B被害人因為參加許婦在自家樓上開設的命理課程而跟會,每個月2萬元合計30會,幾個月前想標會,但被許婦以各種理由阻撓,這個月要連絡許婦收會錢,結果打電話已是空號,找上門,其家人推說不知許婦下落,已繳28會損失56萬元,已向竹崎警分局梅山分駐所報案控告許婦詐欺。

許婦倒會風波有愈演愈烈之勢,據稱不少住在竹崎山區的會腳還不知許婦已經「跑路」,被害人如一一現身,受害金額可能如滾雪球般加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