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助理被告倒會89萬元 黃偉哲澄清:義工非助理應儘快出面

傳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任內許姓助理倒會89萬多元潛逃,受害人與委任律師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涉詐欺。(記者王俊忠翻攝)

傳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任內許姓助理倒會89萬多元潛逃,受害人與委任律師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涉詐欺。(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2/21 16: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擔任立委任內時傳是其助理的許姓男子,被控招攬民間互動會,涉嫌以冒標方式惡意倒會、捲款89萬多元後逃逸,不見人影。互助會會員黃文傑串聯7名被害人,今天中午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許涉詐欺等罪,呼籲許儘快出面處理。

市長黃偉哲回應表示,許是他選舉時的義工,會以義工身分協助拜票,但不是其前助理,據他了解,許也有欠其競選團隊成員的錢,迄今避不見面、找不到人,希望許能儘快出面解決與債權人之間的債務問題。

黃文傑說,許男曾是黃偉哲立委任內的助理,兩人在黃偉哲佳里區服務處認識。從2014年起,他參加許招攬的互助會,每會金額5000元,每會約25人,會員多在服務處出入,加上許是黃的助理,互助會運作正常,所以許多人一直跟會,且有的人不只跟一會,直到上個月出現異狀。

黃文傑表示,他參加許招攬的每月10日、25日兩個互助會,上月25日,許突然不見蹤影,會腳互通訊息,才發現許涉冒標互助會,甚至故意製作A、B版的互助會清單,掩人耳目。消息傳開之後,不少會員跟他投訴,迄今得知受害者約7人,總損失金額89萬多元。

會員吳姓男子說,許不僅惡意倒會,甚至在外頭積欠大批債務,他個人就被積欠80多萬元,傳聞市長黃偉哲也遭許積欠數十萬元。有位阿嬤說,子女給的孝親費被許倒了10多萬元,心裡很痛。

律師吳炳輝說,許惡意倒會涉嫌詐欺罪、偽造變造私文書罪、背信罪及侵占罪等,已協助受害人向台南地檢署遞狀提告,希望司法主持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