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孫中山故居 馬英九沒提「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參訪孫中山故居,公開講話中並未提及「民國」與「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參訪孫中山故居,公開講話中並未提及「民國」與「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2024/04/03 05:30

〔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目前在中國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昨參訪孫中山故居,稍晚在廣州與中共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會面時表示,他去年在南京中山陵提出「和平奮鬥、振興中華」的主張,追隨國父孫中山「和平、奮鬥、救中國」的目標,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大家一定要努力實現。

值得注意的是,馬英九去年訪問中國大陸時曾在南京中山陵拜謁時提及孫中山創建民國,「到今天已經一一二年了」,以及「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但昨天參訪孫中山故居的公開講話中並未提及「民國」與「中華民國」。

與中共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會面

馬英九會見黃坤明時表示,去年清明時節,他帶領學生訪問中國,期間拜訪三所高校,每場座談學生們都相處甚歡;去年七月中國五所高校學子回訪台灣,兩岸學子互動熱烈,這是非常正面的現象,兩岸未來在這群年輕人的手上,相信雙方多對話、多走動,才是消弭誤會、增進合作最好的方式。

另,馬英九昨參訪孫中山故居時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當年孫中山念茲在茲的許多建國主張,如今都已分別在台灣與中國實現,期許兩岸人民都能記得孫中山的遺訓「和平、奮鬥、救中國」,共同合作、避免戰爭,共創和平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