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血濃於水 官員:馬英九淪中共大外宣道具

熟稔兩岸問題的官員表示,馬英九訪中的第一天就成為中共大外宣的統戰道具。圖為四月一日台灣國成員在桃園機場抗議馬英九訪問中國。(美聯社)

熟稔兩岸問題的官員表示,馬英九訪中的第一天就成為中共大外宣的統戰道具。圖為四月一日台灣國成員在桃園機場抗議馬英九訪問中國。(美聯社)

2024/04/03 05:30

〔記者陳鈺馥、黃靖媗、陳政宇、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訪中爭議不斷,二日參訪孫文故居時哽咽表示,「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四十年,致力創立一個自由、團結、均富、統一的中國,為人民謀幸福,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學者批評,馬英九去中國都在哭,不是配合中共促統,就是拚命把中華民國往死裡送。

馬參訪被美封殺大疆無人機

立委批向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馬英九四月一日在深圳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聲稱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據央視報導,宋濤轉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馬的親切問候。宋濤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熟稔兩岸問題的官員表示,馬英九講「血濃於水」是迎合中華大一統的概念。馬訪中的第一天就成為中共大外宣的統戰道具,中共也會對國際宣傳台灣支持統一,裂解民主陣營對台支持。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宋承恩受訪表示,馬認為九二共識可讓兩岸不打仗,這是扭曲的話術,對中共而言,你想要和平就是乖乖讓它併吞;投降就沒有戰爭,不是世人所理解的和平。宋批評,馬每次去中國都在哭,又積極配合促統,拚命把中華民國往死裡送。

另,馬英九會見宋濤時表示,他任內八年,世界上沒有人認為兩岸會有戰爭,就是「九二共識」功能最佳的體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表示,也不能說只有九二共識是唯一讓兩岸不打仗的方法,總是要尋求方法。

馬英九前天參訪騰訊公司、比亞迪公司、大疆公司總部,但大疆曾被美國國防部列為「黑名單」,且近日頻擾金門的無人機正是大疆製造,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昨批評,馬此舉不利於台灣的國防產業鏈,甚至是在自主國防、與中資合作等面向釋放錯誤訊息。

對於相關質疑,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表示,比亞迪是全世界銷量最大的電動車公司,大疆則佔全球七成市場,隨行的台灣同學也打開了更具國際觀的視野,說什麼西方會有什麼錯誤解讀,非常離譜,年輕人不可能接受這種要把台灣閉鎖,故步自封的做法。

陳冠廷反批,中國透過網路長城除遏止中國青年接觸世界,不允許反對的聲音,也讓騰訊、百度等企業不用與國際對手Meta、Google等競爭,這才是真正的閉鎖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