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搭乘酒駕女婿車輛挨罰2400元拒繳 執行署到場女兒代繳清

2022/02/18 19:28

潘男因搭乘酒駕女婿車輛挨罰拒繳,桃園分署人員到場執行時,女兒立即帶父親繳清罰鍰。(桃園分署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47歲潘姓男子2020年10月間,因搭乘酒駕女婿的車子被連坐裁罰2400元,潘男遲未繳納被移送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今天上午前往潘男住處,潘男女兒當場代父親繳清罰鍰,潘男對此也曾抱怨「覺得被連坐很倒楣」。

潘男當天搭乘女婿車輛返家,途經龜山區某路口被警方攔查,女婿酒測值超標被裁罰,潘男雖未飲酒,但搭乘酒駕者車輛,被連坐裁罰2400元,潘男逾期未繳納,經新北市政府交通裁決處移送桃園分署執行。

桃園分署表示,今天上午到潘男住處執行,未遇潘男但據他女兒轉述,上月才聽父親提及,某次搭其先生的車輛回家被攔查,自己也連帶被開罰,覺得很倒楣,她覺得很對不起父親,因此當場代父親繳清罰鍰。

桃園分署表示,與酒駕者同車不僅有傷亡風險,還會被連坐處罰鍰,如未依限繳納同樣會被移送執行,如扣薪、扣存款等,將加強執行欠繳酒駕罰鍰案件,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潘男因搭乘酒駕女婿車輛挨罰拒繳,桃園分署人員到場執行時,女兒立即帶父親繳清罰鍰。(桃園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