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男「貼心」舉動 讓同車女友連坐受罰

邱男(前)搭載鄭姓女友(後)返家,因酒駕雙雙遭重罰。(讀者提供)

邱男(前)搭載鄭姓女友(後)返家,因酒駕雙雙遭重罰。(讀者提供)

2022/02/07 16:3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邱姓男子體恤鄭姓女友視力不佳,不顧渾身酒氣自告奮勇騎女友機車送她回家,途中因交通違規被攔檢,酒測值0.27mg/L。邱男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鄭女得知自己也遭重罰,央求警方放她一馬遭拒,直呼「真不知道會罰這麼重!」

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員警4日0時許巡邏途經鳥松區大仁北路與育成一街口,發現一對男女駕駛機車於紅燈違規右轉後,疑因看見巡邏員警而停於路旁,仍遭眼尖的員警上前盤查取締。

員警發現駕車的62歲邱男身上飄散濃濃酒味,他坦承當天下午拜訪親戚時曾飲用啤酒,飲宴直到夜間7時結束,因體諒51歲鄭姓女友視力不佳,且認為已結束飲酒多時,才會騎車搭載鄭女回家,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鄭女為機車所有人,明知駕駛人邱男酒後駕車而不予禁止駕駛,員警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7項規定製單,鄭女將與酒駕駕駛邱男同受酒駕罰則1萬5000元以上至9萬元以下罰緩,並吊扣機車牌照3個月。

仁武警分局提醒,將持續無限期強力取締酒駕,針對易肇事地點、時段、路段加強執行設置路檢點攔查,杜絕酒駕,另特別呼籲汽機車所有人及同車乘客應善盡勸阻飲酒者駕車的責任,一同保護他人與自身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邱男(左)酒測值超標,鄭姓女友(右)也遭重罰。(讀者提供)

邱男(左)酒測值超標,鄭姓女友(右)也遭重罰。(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