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繼承上億財產卻拒繳千萬稅金 桃市「滯欠大戶」被管收

2021/11/04 19:50

黃男對隱匿、處分財產仍無法清楚交代,也未能提出合理清償計畫,行政執行官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記者鄭淑婷翻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6旬黃姓男子繼承大筆遺產,被查出漏報遺產稅加上罰鍰逾5000萬元,黃男拒不繳納還趁行政救濟期間陸續處分財產達1.5億元,僅剩的2筆持分土地被拍賣抵稅後,仍有2201萬餘元未清償,屬「滯欠大戶」,黃男3日到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說明時,對隱匿、處分財產無法清楚交代,也未能提出合理清償計畫,行政執行官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獲准,黃男若遲遲不清償,恐得在看守所跨年及過年了。

黃男因漏報91年度遺產稅被移送強制執行,卻趁提起行政救濟暫緩執行期間,陸續處分名下財產,除將不動產贈與給配偶,還提領大額現金、移轉出資額、解除保險契約等,清查處分財產價值逾1.5億元,僅留下2筆持分財產,被拍賣清償欠稅後仍有2201萬餘元,屬於欠稅超過千萬的「滯欠大戶」。

桃園分署表示,限期黃男於3日到場說明,但他就隱匿處分財產情事均無法清楚交代,也未能提出合理清償計畫,行政執行官遂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經法官審查後認符合管收要件且有管收之必要,當庭裁准管收,黃男隨即被送進桃園看守所。

桃園分署呼籲,如義務人查有履行能力故不履行,或有隱匿處分財產情事,將嚴格執法、絕不寬貸,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遭拘提管收。

黃男對隱匿、處分財產仍無法清楚交代,也未能提出合理清償計畫,行政執行官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