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併」不可行! 台南9/15起專案取締併排與違停車

2021/09/12 16:57

小客車違停在路旁公車站牌附近。(圖由民眾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我只是拿個東西、我人在車上暫停一下沒關係」,相信這是部分駕駛人在違規停車遭受非議時的反應。台南市警局指出,許多駕駛人貪圖便利在其他車輛旁併排停車,享受幾分鐘方便,卻可能造成幾倍危險,幾年前,台南市區就曾經有婦人騎機車為閃避路旁併排停車,遭後方砂石車輾斃憾事。

市警局為解救市區道路併排停車問題,將從9月15日起規劃違停執法專案,以「併排停車」及「公車站牌周遭違規停車」為取締重點,對違停駕駛人嚴格開立「處罰通知單」取締,請用路人勿貪圖一時方便,害己害人。

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許多駕駛人貪圖便利,除了在路旁紅線、黃線或道路上違規停車,部分駕駛人甚至將車子與其他車輛併排違規停車,或是停車在空車格旁,更有部分駕駛人把車子停放在公車站牌周遭,使得公車無法順利停靠路邊,乘客上、下公車易生危險。

南市交警大隊代理大隊長陳宇桓提醒所有駕駛人,併排停車或在公車站牌周遭停車等違規行為,會嚴重縮減道路路幅、影響道路容量,更會影響後方車輛視距,迫使用路人變換車道發生危險,如因此發生車禍事故,違停者雖非主要肇事車輛,但可能因事故因果關係而需擔負行政、民事及刑事責任,不能不謹慎。

市警一分局也會針對東區中華東路、東門路、裕農路等路段加強併排違停與違停在公車停靠區強力執法,設法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