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酒醉鬧事被警勸回家 心生不滿打110謊報兒是通緝犯

男子酒醉鬧事被警勸回家,竟心生不滿打110謊報兒子是通緝犯。圖為苗栗地院。(記者蔡政珉攝)

男子酒醉鬧事被警勸回家,竟心生不滿打110謊報兒子是通緝犯。圖為苗栗地院。(記者蔡政珉攝)

2021/09/12 17: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劉姓男子,今年7月間曾在深夜在外喝酒鬧事,經警方到場處理後勸劉男返回家中休息,但劉男返家後心生不滿,竟撥打110電話聲稱兒子是通緝犯,讓警方白跑一趟,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苗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劉男故意向公務員謊報災害,處罰鍰3000元。

劉男稱,因不滿在外喝酒時被舉報鬧事,警方到場處理時還發現其未戴口罩。但劉男認為自己工作疲憊,需要喝酒放鬆以及抽菸,卻仍被警方勸回家休息。

劉男返家後尚未平息不滿之情,竟拿電話撥打110報案專線,向警方通報說兒子是通緝犯,需要警方到場處理。警方到場後發現報案人又是劉男,且其子並未遭到通緝,劉男只因自身情緒不滿便隨意撥打報案專線讓警方四處奔波。

案件經移送後,苗栗地院法官認為劉男所為確實使公務人員疲於奔命,可能影響真正災害搶救,故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3款故意向該管公務員謊報災害行為處罰鍰3000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