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運將嚇壞了!小黃國道行駛中 男乘客竟撥動排擋桿後下車落跑

2021/01/17 13:36

嚇壞人!男乘客竟在國道計程車撥動排擋桿後下車落跑。圖為苗栗地院(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鄭姓男子去年6月清晨於新北市新店區搭乘吳姓運將的計程車欲返回苗栗縣頭份市,鄭男上車後便坐在副駕駛座,而吳男沿著國道3號南下行駛,不過,鄭男竟在途中突然撥動機計程車排擋桿後,讓吳男嚇了一跳,趕緊緊急踩煞車減速並靠路肩臨時停車。而正男則趁機落跑還拿走吳男手機。

吳男後來報案後,警方找到鄭男,鄭男對自己犯行坦承不諱。由於當時吳男正行駛經過國道3號南下62.3公里處,面對正男突如其來的危險舉動,讓吳男心有餘悸。

鄭男當時趁著吳男緊急踩煞車減速並靠路肩臨時停車之隙,還拿走吳男手機後翻閱國道護欄逃之夭夭。

苗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鄭男所為影響交通安全甚鉅,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處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又犯詐欺得利罪,處拘役40日,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