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開小黃、晚上讀大學 運將拚到獎學金

台中市交通局頒發計程車駕駛及子女獎學金,在大學進修的陳靖丁(右)是首位獲獎學金的運將。(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頒發計程車駕駛及子女獎學金,在大學進修的陳靖丁(右)是首位獲獎學金的運將。(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2020/12/17 18: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交通局頒發今年計程車客運業駕駛人及子女獎學金,今年10人獲獎,首度有計程車駕駛!曾是公車司機、獲優良駕駛「金運獎」的陳靖丁,轉型改當小黃司機後,善用時間分配,白天開計程車,利用晚上或假日到大學進修部充電,大二的他成績優異,獲頒獎學金;讀應用外語系的他,未來想再考外語導遊,服務更多到台中旅遊的國際觀光旅客。

台中市政府為鼓勵計程車駕駛人及子女努力向學,編列預算設全國唯一由政府專案編列給計程車駕駛人家庭申請的獎學金制度,今年共有29名申請人,經評選後10人獲獎。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已往計程車駕駛忙於生計,多數是自己打拚培養子女幫子女申請獎學金,獎學金自2014年開辦以來,今年首度有計程車駕駛本人獲獎。

交通局指出,獲獎駕駛陳靖丁平日開計程車拚生計,有感於常載到外籍人士,外語能力很重要,暇餘時間到修平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進修部攻讀學士,以優異的成績表現獲頒萬元獎學金。

34歲的陳靖丁曾是公車司機,還曾因優良駕駛獲台中市「金運獎,他喜愛大眾運輸,4年前轉型改當小黃運將,體驗不一樣的駕駛生活,白天拚生計之餘,他也把握時間進修,提升自我價值,今年大二的他申請交通局獎學金,獲審議通過,獲頒1萬元獎學金;其餘9名駕駛子女也因勤奮向學獲獎。

陳靖丁說,很開心能獲獎學金肯定,他盼未來能儲備外語能力,服務更多到台中旅遊的國際觀光客,更計畫讀完大學後,要挑戰交通運輸管理組碩士專班,讓自己再轉型。

交通局指出,今年以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不少計程車駕駛收入也減少,計程車客運業駕駛人及其子女獎學金分為3組,名額為高中職3名,專科1名、大學院校6名,獎金分別為6000、8000、1萬元,不少子女獲獎駕駛都說,對子女教育費多少有補貼。

交通局指出,今年共有29名駕駛人透過計程車相關公、工會向交通局提出申請,依學業總成績較優者發給,共有10名優秀同學得獎。

葉昭甫說,市府重視並關心計程車駕駛及家庭,因此專案編列獎學金、鼓勵駕駛及其子女努力向學,貢獻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