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熱天穿西裝開小黃 司機的理由讓人超感動...

網友稱在台北遇到一位穿西裝開車的計程車司機,得知他的故事後非常感動,在臉書分享。(圖擷自臉書)

網友稱在台北遇到一位穿西裝開車的計程車司機,得知他的故事後非常感動,在臉書分享。(圖擷自臉書)

2016/06/21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位網友20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台北搭計程車時遇到一位很特別的計程車司機,其他網友看過此文後紛紛大推,讓這位司機迅速爆紅。

這位網友說,她20日當天搭乘計程車,發現前座的司機大哥竟然在這麼炎熱的天氣還穿整套西裝開車,她好奇問原因,而司機的回答令她十分佩服。

據該網友轉述司機說法,司機表示自己18年來開車都是如此,因為在台北容易載到外國人,他希望提升形象,改變大多數人對計程車司機的偏見。「這是我愛台灣的一種方式。」

除了穿西裝開車,這位司機的車內也保持一塵不染,沒有菸味,播放輕音樂,不聽地下電台,「我的夢想就是全面推廣改變計程車風氣」。司機還說,自己喜歡付出,還想要選里長服務里民。

發文的網友在臉書貼上司機名片,寫下:「我看見一位48年次,但是講到自己夢想時眼神發光又堅定的計程車司機。」「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夢想,跟年紀、職業、環境無關。找到自己熱愛的人事物,一定會充滿力量和熱情。」

文章很快被瘋傳,眾網友紛紛大讚這位司機,「真的很棒,有這種熱情和態度真的不簡單」、「好棒喔!我最怕就是坐到有煙味的車。」網友也指出,日本的計程車司機也是穿西裝、戴白手套開車,車內乾淨整潔,呼籲「臺灣如果有多一點這樣子的人真的會很好。大家從自己努力開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