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台大讀私校領360萬獎學金!學生親自回應網疑問

大學指考8日放榜,有2名學生放棄台大選擇私校就讀。(資料照)

大學指考8日放榜,有2名學生放棄台大選擇私校就讀。(資料照)

2020/08/09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指考8日放榜,有2名學生放棄台大選擇私校就讀,估計可各領360萬獎學金,引發網友、PTT鄉民熱議。其中1名政大附中的學生透過友人在PTT回應鄉民的諸多疑問。

該學生今日透過友人,在PTT上PO文

關於有許多網友批,一定會拿這筆錢買跑車,找妹子尋歡,該學生表示,「我才不要這樣,而且我是女生啦,雖然不排斥百合但是網友的那種幻想真的好噁心」。

她說,並不會覺得捨棄台大畢業證書很可惜,因為其實她是數乙考差了(36.4分)分數只能上台大不採計數學的人類系、歷史系,而她沒考英聽,也沒考學測數學,形同和這兩個系無緣,「嚴格說起來我也沒辦法上台大」。她也表示,考高中時,也因為不想穿制服、不想被管,用高分成績去了政大附中,很多人說她會後悔,但這3年來她過得很開心,成績也不差。

她表示,許多人提到未來出路的問題,她的目標是國考,就算台大畢業,很多人也要去補習,所以她認為,讓補習班學費有著落也不是壞事;至於許多網友稱她「捨棄了台大人脈」,她認為自己不是擅長社交的人,進了大學也會很「邊緣」,其實多參加研討會、教育部各種活動,也可以發展人脈。

另外,很多人說她可以畢業後考回台大碩士。她表示,若應屆考上國考,就不考碩士了,但若沒考上,有打算要拚拚看;她也說,網友說她家缺錢,是錯誤的猜測,另外她也沒有打算出國,畢竟英文不好,學東西沒辦法像用中文學的那麼快。

有網友討論,這筆錢是否會被她用於投資。她表示,不排除會這樣做,不過還沒開始研究未來的產業趨勢跟各家公司的財務報表,大概是明後年才會做的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