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中山警包庇色情案擴大搜索 檢調今約談行賄業者

2020/11/19 15:09

時任中山一派出所管區的陳俊安(中),在檢調上波搜索行動中已被羈押。(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官警包庇色情案,又有新進展,繼上月搜索2名時任中山一派出所的管區員警後,今天再發動第5波行動,兵分2路搜索及約談涉嫌行賄的嘉儷寶集團股東游岳羲、會計莊靖華2名業者到案,全案朝違背職務行受賄等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今被約談的2人,涉嫌於2011至2016年間,行賄陳俊安及李功華等2名勤區員警,繼上波搜索2名員警後,今再約談漏網的2人。

檢調獲報,2014至2017年間,陳俊安任職於中山一派出所,擔任第9勤區管區;已調至北市大同警分局的李功華,則於2013年任職於中山一派出所並擔任第19勤區管區。2016至2017年間,陳俊安涉收受「888卡拉ok店」業者李政忠、房東鄭雅文所提供的三節禮金,合計約10萬元。

另外,自2013年開始,陳俊安及李功華2人,另涉嫌收受「嘉儷寶」酒店集團負責人曾小琪、曾筠心姊妹的賄賂,按月收受嘉麗寶所提供的3至4萬元賄賂,還接受酒店招待喝花酒。

上月檢調發動第4波搜索,訊後共聲押7名被告獲准,除了陳俊安、李功華2名管區之外,還包括5名業者,分別是「嘉儷寶」酒店集團負責人曾小琪、曾筠心姊妹、「紀梵希酒店6樓」會計余沛樺、嘉儷寶集團會計劉秀惠,以及林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