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基站遺失安毒案 立院組調閱小組︰追究失職人員刑事、行政責任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邀請調查局長呂文忠針對毒品遺失案進行專題報告。(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邀請調查局長呂文忠針對毒品遺失案進行專題報告。(記者謝君臨攝)

2020/11/19 15: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遺失6.5公斤安非他命案,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邀請調查局長呂文忠等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中通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等人所提出的臨時提案,將於該委員會成立遺失毒品證物調閱小組,以對本案調查結果,依法追究相關失職人員的刑事及行政責任。

立院司委會今邀請呂文忠等人,就「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調查局報告指出,航基站去年3月9日接獲台北關截獲6.5公斤毒品郵包,初驗為安非他命,同月11日報請桃園地檢署偵辦,但郵包收貨人未出面,無法辦理毒品案函送。航業處今年11月核對毒品積案,才知毒品遺失。

會中,多位立委砲轟調查局內控機制失靈,呂文忠則承諾將會檢討改進;對於自己是否自請處分,呂表示,待全案調查告一段落後,若他確有行政責任,當然會負責,這部分由長官決定。李貴敏則提出臨時提案,獲在場立委無異議通過。

李貴敏提案指出,本案造成社會輿論譁然,並對司法檢調處理毒品流程及督導失去信心,質疑是否有人謀不臧或犯罪黑數之情事,為儘速釐清事實真相,建請委員會成立「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調閱小組」,以追究相關失職人員刑事及行政責任,並就單位主管要求連帶責任,以正官箴。該提案獲無異議通過。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會中通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等人的臨時提案。(記者謝君臨攝)

會中通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等人的臨時提案。(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