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界蘇志燮、哆啦A夢警大畢業 將調信義、埔里分局擔任巡官

2020/06/12 20:07

被同事稱為「哆啦A夢」的警員鐘柏榕(右),今天獲草屯警分局長贈送關公雕像,祝福他步步高陞。(草屯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警分局被稱為「警界蘇志燮」的警員彭韋中、暱稱「警界哆啦A夢」的鐘柏榕,2年前考進警察大學,近日畢業分發,2人將分別派任信義、埔里警分局擔任巡官,分局長鄭有益各贈送關公雕像給2人,勉勵2人繼續發揮拚命三郎特質,為南投縣治安貢獻力量。

因體型和臉型都圓潤、被同事稱為「哆啦A夢」的鐘柏榕,原擔任草屯派出所警員,從警進入第8年;長相有幾分像韓星蘇志燮的彭韋中,原來是中正派出所警員,2人都在前年6月考取警大,近日畢業分發,因南投縣有巡官缺,彭韋中將派信義警分局,鐘柏榕則派埔里警分局巡官。

鐘柏榕最讓同事難忘的是他還是菜鳥警察時,為了抓偷服裝店衣褲的高大怪賊,拚了命狂追,中途曾絆倒受傷,但不顧傷勢爬起來繼續追,後來終於追到比他高出20公分的壯碩怪賊。而怪賊身上背了5條通緝罪,鐘柏榕一舉建功。

彭韋中在中正派出所是出了名的認真警員,曾為了追偷車賊一路飛車,逼得竊賊棄車逃逸。因為長得帥,被媒體報導過,有民眾來洽公,忘了他的名字就直接說:「我要找長得像蘇志燮的帥哥警察!」

今天是鐘柏榕、彭韋中在草屯警分局上班的最後一天,分局長鄭有益贈送代表警察正義精神的關公雕像,祝福2人「步步高陞」,也鼓勵這2位新巡官繼續為治安認真貢獻所長。

被稱為「警界蘇志燮」的警員彭韋中(右)今天在草屯警分局最後一天上班,分局長贈送關公雕像,勉勵他繼續為治安工作打拚。(草屯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