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15年考11次不放棄 警所長終於拚上警大

高市湖內警分局砂崙派出所所長林政憲15年來,參加11次警察大學二技和警佐班考試,今年總算金榜題名圓夢。(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市湖內警分局砂崙派出所所長林政憲15年來,參加11次警察大學二技和警佐班考試,今年總算金榜題名圓夢。(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4/28 18:2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湖內警分局砂崙派出所所長林政憲,15年來總共參加過11次警察大學二技和警佐班考試,結果前10次均名落孫山,曾有1次僅差0.7分飲恨落榜,林政憲想以身作則,告訴女兒「遇到挫折不要輕言放棄」,因此今年繼續應考,終於以備取遞補錄取警大警佐班,結束長達15年的考試生涯。

林政憲警專10期畢業後,先後服務於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台北市中山分局,接著調回高雄,在原高縣湖內警分局服務,晉升巡佐後轉至楠梓警分局,後再調返湖內分局,歷任竹滬派出所、砂崙派出所等正副主管職務,經歷十分完整。

林政憲在行政管理、溝通協調及刑事偵查上經驗豐富,但也因工作太有責任感,曾有過2次猛爆性肝炎,是同事公認的拚命三郎。

林政憲說,他和其他考生一樣,嚮往藉由警察最高學府警察大學的洗禮,讓所學更上一層樓,並應用在工作上服務更多民眾,因此自2005年開始參加警大二技考試,但事與願違,連續7次都以些微差距分數與警大擦身而過,曾有1次僅差0.7分飲恨落榜,眼看著曾經共事的同僚和徒弟們一一上榜,他坦言曾有放棄的念頭。

由於妻子不斷鼓勵,加上自己想以身作則,告訴女兒「遇到挫折不要輕言放棄」,在拚了4年的功獎積分後,林政憲改考警大警佐班,今年第4次捲土重來,以63.84分成績名列警佐班第一類備取,因為63.91分考者放棄,林政憲得以遞補錄取,結束了長達15年的考試生涯。

林政憲自我調侃說,每次應考報名,女兒都跟他開玩笑:「爸爸考那麼多次,再沒考上明年就別浪費錢了。」聽到女兒這麼說,他內心不斷對自己喊話:「今年一定要再好好拚一回,身為父親應該以身作則,成為女兒的好榜樣!」此次女兒得知他終於金榜題名,十分以父親為榮。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林員刻苦自修考上警大警佐班實屬不易,堅持不懈的精神足為警界表率。

砂崙派出所大門口張貼著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的恭賀紅榜。(記者蘇福男翻攝)

砂崙派出所大門口張貼著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的恭賀紅榜。(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