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疫期間漁船偷渡31名越南人 船長及船員2人被訴

2020/05/19 11:42

海巡查緝漁船偷渡越南人來台,漁船船長及船員被訴。(記者陳彥廷翻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孔姓男子在今年2月租用一艘漁船擔任船長,雇用楊姓船員,在3月20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從東港外海接駁31名越南籍偷渡客,被海巡署查獲,屏東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提起公訴。

屏東地檢署指出,孔、楊2人均明知外國人未經許可不得入國,為謀取利益5萬及2萬5000元之報酬,3月20日15時許,自屏東縣東港鎮駕漁船出港,在東港外海約70至80浬處附近海域接駁來自越南31名男女,偷渡進入臺灣地區,所幸被海巡署在小琉球西南外海約10.6浬處登檢查獲。

檢方指出,孔姓及楊姓男子無視武漢肺炎疫情緊繃,為了牟利,竟載運31名越南偷渡客偷渡來台,讓台灣防疫出現破口,所幸31名偷渡客皆沒有染疫,但也造成台灣治安及檢疫的困擾,全案在完成調查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將2人起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