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要出家找不到地方 警車直送寺院

2020/03/26 20:07

在警方的協助下,婦人終於抵達阿蓮新超峰寺,一圓出家夢。(記者蘇福男翻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屏東1名婦人看破俗世紅塵,一大早搭計程車到高雄阿蓮區尋找寺廟出家,結果運將路況不熟迷路,婦人向警方求援,警方載她前往寺院,協助一圓出家夢。

64歲林姓婦人一大早雙手提著數個提袋,獨自走進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求援,婦人說,95歲的老父剛去世,孑然一身獨居,看破世俗紛擾,決定出家投入佛祖懷抱。

林婦說,十幾年前曾造訪阿蓮區新超峰寺,印象中寺院環境清幽,是一靜心禪修的好處所,因此攜帶家當從屏東住家搭計程車前來尋找,由於不知地址位置,上車前也未先和運將溝通好,以至於小黃抵達阿蓮時尋路無門,只好求助警方。

阿蓮分駐所員警吳國銘、曾靖芳剛好準備執行巡邏勤務,於是以警車直接將林婦載往新超峰寺,協助她一圓出家夢,林婦抵達寺院感動不已,雙手合十不斷向警方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