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好手三峽猴洞墜亡 忠犬護屍4天

救難人員帶家屬上山,「黑皮」才停止吠叫,跟隨主人遺體下山返家。(取自劉崑耀臉書)

救難人員帶家屬上山,「黑皮」才停止吠叫,跟隨主人遺體下山返家。(取自劉崑耀臉書)

2024/03/28 05:30

〔記者吳仁捷、徐聖倫/新北報導〕桃園市陳姓男子廿三日到新北市三峽山區登山,因未返家且失聯,新北市消防局出動上百名消防、山搜義消等單位搜救四天,昨由秀峰分隊在猴洞下方十餘公尺尋獲陳男遺體,跟陳男一起爬山的愛犬「黑皮」不離不棄,忠心護屍四天,令人動容,直到救難人員帶家屬上山,黑皮才停止吠叫,跟著主人遺體一起下山返家。

據了解,六十六歲桃園市陳姓登山好手上週六跟愛犬黑皮,從桃園出發到新北市三峽加九嶺登山,因晚間仍未返家,焦急家屬PO網報案協尋,新北市消防局動員第五大隊、特搜大隊及大批義消搜救。

新板山搜義消分隊長劉崑耀(小五教官)表示,搜救人員昨天從設在北大清肺農場前進指揮所出發搜救,不到十分鐘,就在猴洞大峭壁下方十餘公尺處找到陳男遺體,愛犬黑皮則緊緊守候一旁。

據了解,陳男被發現處是一大峭壁,因古有猴子躲在洞中得名,他疑登山時「滑墜」十餘公尺深的山壁喪命,救難人員靠近死者時,愛犬黑皮不斷吠叫護主。

救難硬漢們見到黑狗黑皮守候身亡主人旁邊,不禁感嘆「土狗真正有夠忠心…」,隨後引領家屬到場,死者兒女呼喊「爸爸回家吧!」,家屬透露,黑皮跟父親感情甚篤,臉書上也有父親與黑皮的親吻照,透露主人與愛犬間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