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噓投資女藝人放款營造商/神鬼女買空賣空 詐1815萬

神鬼女買空賣空詐1815萬,判刑3年半。(資料照)

神鬼女買空賣空詐1815萬,判刑3年半。(資料照)

2024/03/28 05:30

徐女判刑3年半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原本開設洗衣店的四十四歲女子徐婉茹,變身為買空賣空的神鬼女騙徒,涉向人吹噓放款給營造業大客戶,或投資直播主事業、「台劇女神」藝人高宇蓁化妝品事業可賺錢,向九名被害人詐得一八一五萬餘元,新北地院審理後依九個詐欺取財罪,各判處徐女三個月至一年十月不等徒刑,得易科罰金部分定執行一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定兩年六月。

掰放款15日可賺6%利息

檢警調查,徐女犯案時間約二○二○年起至二○二一年間,她先透過某學校家長會群組結識被害者,再擴展詐騙對象,編造謊言說有營造業大客戶須短期融資,放款十五日即可賺取六%利息,或投資直播及高宇蓁的化妝品事業,每十五日可賺四%至六%。

9人受害 1人被騙上千萬

檢警調查,徐女總計向九名被害者詐得一八一五萬餘元,其中一名鍾姓被害者被騙一二○五萬餘元最多,後因有被害者要求返還投資款項及依約給付利潤未果,才發現受騙並報警處理。

徐女雖坦言:「沒有營造業大客戶須放款,也沒有直播主、高宇蓁化妝品事業要投資,我拿到款項後沒去投資,都是拿去償還其他人的本金或利息、付我的公司要給廠商的錢;我知道沒人會借錢給窮人,因為窮人還不起錢,所以才講很多理由,說要投資」;但又說:「我是以各種說法借款,並給穩定利息,說這樣是詐欺太嚴重」,堅持否認犯行。

合議庭綜合被害者指證、徐女供詞等證據,判定徐女所為就是詐欺,斥責她利用被害者的信任詐財,所為漠視法紀且不尊重他人財產權,犯後又否認犯行,但考量她有返回五名被害者共八五五萬餘元,因此做出上述判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