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巡打擊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今年已裁罰64艘、罰鍰7135萬

2019/10/17 12:46

海巡署艦隊分署每年規劃專案勤務,持續強化查緝非法越界中國漁船。圖為海巡及特勤人員控制企圖逃逸的越界中國漁船。(資料照,金門海巡隊提供)

〔記者 邱俊福/台北報導〕台灣每年入秋後為蟳蟹汛期,新北市富貴角西北方50浬附近的西北海域鄰近海峽中線,除我國漁船前往捕蟹外,中國大型鐵殼漁船也都會至該海域拖網捕撈,海巡署艦隊分署為維護漁民作業安全與權益,每年規劃專案勤務,持續強化查緝非法越界中國漁船,而經統計今年度至今共裁罰64艘越界中國漁船、罰鍰總額達7135萬元,平均每艘裁罰111.5萬元。

艦隊分署表示,為展現護漁決心,每年9月起至隔年3月東北季風期間,均規劃西北護漁專案勤務,以每日編排1艦1艇執勤為原則,除將基隆、淡水、新竹海巡隊巡防艇及北機隊大型巡防艦納入部署,並採取「東船北調、長期進駐」策略,全天候部署具強力水砲功能的台東艦等大型艦於西北海域巡弋,並適時執行擴大威力掃蕩勤務,捍衛漁民作業權益。

倘若中國與我國漁船發生漁事糾紛,海巡艦艇也會立即採取強制登檢的執法作為,要求中國漁船賠償國籍漁船損失。

艦隊分署強調,今年受氣候影響,10月氣溫仍未明顯下降,造成萬里蟹捕獲量下滑,但在西北海域執勤能量上,絕不打任何折扣,將持續採取驅離、扣留、留置、沒入漁獲(具)、罰鍰及沒入船舶等六大手段查緝非法越界中國漁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