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團強攻金門三大漁場 金門海巡「以七擋百」

金門海巡隊以強大水柱驅離中國漁船。(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海巡隊以強大水柱驅離中國漁船。(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9/10/01 19: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海巡隊今天表示,受米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的金門海域又遭近百艘中國船團入侵,大肆撈黃魚,海巡隊出動3000噸高雄艦在內的7艘艦、艇,「以七擋百」防堵成功;直至中國漁船利用夜色化整為零,海巡在猛虎嶼海域截獲1艘越界中國漁船「龍浮平027」,當場將船上6人、10件漁網帶回,全案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留置調查,船長將面臨至少新台幣30萬元起跳的罰款、網具沒入處分。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表示,昨天有颱風外圍環流,又逢農曆初2大潮,海面至少7至8級風浪,再度引來福建省泉州、晉江及漳州的近百艘中國漁船在金門北碇、翟山、大膽島至猛虎嶼三大漁場外海集結,虎視眈眈,伺機越界搶撈黃魚、白鯧等高經濟魚種;金門海巡隊立刻出動3000噸高雄艦在內的1艦6艇及兩組特勤幹員,全力防堵。

海巡署第12巡防區表示,為有效遏止這波中國船來犯,面對昨天午後轉趨惡劣的海象,規畫由金門海巡隊長張宏裕帶隊指揮布防,3000噸級的高雄艦搭配金門隊1艘百噸艇及1艘35噸艇看守翟山、大膽、猛虎嶼到復興嶼西南海域;另調動台南及高雄海巡隊支援的2艘百噸艇部署在北碇島到田埔一帶海域,金門岸巡隊也出動2艘多功能巡緝艇,負責防守檳榔嶼至古寧頭海域,在金門3大漁場拉起1道防線,金門海巡的艦艇能量幾乎傾巢而出,有效防堵船團入侵。

中國船團白天無法順利越界作業,入夜後化整為零,「龍浮平027」漁船就是利用夜色,摸黑從大膽及猛虎嶼兩側航道強行闖入猛虎嶼海域作業,遭金門巡防艇及特勤幹員攔截、登檢,全案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留置調查中。

相關影音

金門海巡隊特勤幹員登上越界中國船,對船員施以盤查。(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海巡隊特勤幹員登上越界中國船,對船員施以盤查。(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