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欠賭債行竊 刺傷擒抱老闆娘

2019/09/04 20:04

張男持螺絲起子攻擊吳姓老闆娘。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桃園一名張姓男子因為積欠賭債,竟入侵市內的檳榔攤行竊,誤觸保全系統,警鈴大響,吳姓老闆娘獲報趕緊前往查看,當場人贓俱獲,怒斥張男「死賊仔埔(台語:小偷之意),警察來了」,並伸手擒抱,未料張男不知理虧,反拿螺絲起子猛插她的脖子,趁隙逃逸,高等法院日前依加重強盜罪論刑,維持一審桃園地院的3年10月量刑,可上訴。

去年10月底,張男因積欠賭債被逼急了,竟異想天開試圖行竊,持一把一字螺絲起子、小板手、萬用鑰匙,撬開吳女的檳榔攤鐵捲門,入內竊取香菸29條,觸動保全警鈴,吳女聞訊趕來,剛好撞見正要逃離的張男,立刻大喊「死賊仔埔,警察來了」,並徒手抱住張男,阻止他離去。

張男被吳女擒抱後倒地,竟不願就範,先徒手毆打她,見她不願放手,再用螺絲起子刺向她的頸部與胸部,致其無法緊抱,立刻趁隙逃逸到菜園躲藏;吳女負傷請路過的騎士報警與追捕,張男見插翅難飛,主動向盤查的員警自首。

張男承認犯行,並當庭向吳女道歉,高院認為,他持凶器行竊,想不勞而獲,被發現後,竟持凶器攻擊吳女,不但侵害財產權,還威脅她的人身安全,具高度危險性,考量相關情狀後,判定桃院判他3年10月合理,日前駁回張的上訴,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