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偵查不公開」喔!婦人怕罪加一等 提巨款不敢說

2019/07/29 09:39

陳婦到銀行提巨款、騙稱是給兒子結婚用、其實是詐團威脅她「偵查不公開」、不然會罪加一等!(記者楊政郡翻攝)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陳姓婦人疑似落入詐團假檢察官陷阱!詐團強調「偵查不公開」,提款決不能講錢要交給檢察官,就說兒子結婚用的,陳婦到台銀準備將存款、定存、壽險保單等解約、提領140萬元,在保七員警及行員解說,兒子也趕到現場,才覺醒這是詐團技倆。

陳姓婦人(70歲)兩週前接到詐團電話,說她銀行帳戶及個資遭盜用,已涉及刑案、洗錢罪,如果要證明清白,要先她將帳戶內存款、定存、壽險保單提領,約140萬元都交給檢察官保管,日後查明是無辜的會全數奉還,不然就等著被管收坐牢。

今年7月17日陳婦依詐團指示至台銀台中分行提款,又解除定存單,還連繫保險人員要解約壽險保單等。

因很少自已處理銀行提、存款,不瞭解手續,還請現場保七員警幫忙填一下提款單子等。

詐團交代婦人,「偵查不公開」,不能和別人說這些錢是要交給檢察官的,不然會「罪加一等」,遇警察或行員查問,就說給兒子結婚用的。

但陳婦十分緊張,聲音都在發抖,引起保七員警注意。員警及行員都認為有異前來查詢、關心,婦人一再強調是要給兒子結婚用。保七員警與其兒子聯繫上,兒子說根本就沒有這回事,也馬上趕到銀行關心。

員警與行員不斷解釋說明,兒子也在旁幫腔,婦人才明白瞭解這是一場假檢察官的騙局。

陳婦怕她要被管收坐牢,驚魂未定,雖然最後保住血汗錢,還是心有餘悸,在兒子攙扶下離開銀行。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