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員警遭槍擊命案疑點多 研判近距離從死者後方射擊

埔里分局謝姓警員昨天深夜與范姓表哥前往國姓鄉乾溝村山區打獵,被發現背部中彈送醫急救仍告不治,警方封鎖現場進行採證。(民眾提供)

埔里分局謝姓警員昨天深夜與范姓表哥前往國姓鄉乾溝村山區打獵,被發現背部中彈送醫急救仍告不治,警方封鎖現場進行採證。(民眾提供)

2024/02/19 21: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分局長壽派出所51歲謝姓原住民警員,昨晚與54歲范姓表哥結伴至國姓鄉乾溝村山區打獵,謝男疑遭誤擊,背部中彈傷重不治,范男則稱未帶槍入山,並指附近還有1組2獵人,聽聞槍聲趨近查看,發現謝男已中彈倒地,由於疑點重重,警方持續蒐證釐清,並擇日進行解剖進一步確認死因。

國姓消防分隊昨天深夜11點多獲報乾溝村山區有男子中槍,現場偏僻難行,警消花了1個多小時趕到,發現中槍男子臉部有血跡,左背有槍傷傷口,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告不治,現場遺留一把未烙碼無合法申請的原住民自製獵槍,轄區長壽派出所員警到場,驚見死者竟是派出所目前請長病假的謝姓警員。

警方調查,謝男與54歲范姓表哥一同前往打獵,報案人也是范男,警方帶回偵訊,范男指稱未攜獵槍上山,不知現場遺留的獵槍是誰的,也說與謝男相距約1、2公里,附近還有另1組2名獵人,在聽聞槍聲花了10多分鐘前往查看,發現謝男已中彈倒地。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今下午率法醫相驗,檢警發現死者左後背遭鋼珠彈擊中,子彈卡在近左胸處,有內出血、氣胸情形,由於子彈從後背射進,一般難由個人持槍不慎走火誤擊造成,警方研判是從死者後方射擊,距離應不到50公尺,除對范男說法存疑,也清查相關人員手機通聯紀錄,並通知另2名獵人到案說明,均表示與死者在不同地區打獵,相距太遠,不至於會誤擊。

警方今天也動員10多名警力搜查槍擊現場,未發現其他槍枝,將查驗現場遺留槍枝是否有擊發,人員也做採證有無火藥反應,並將擇日解剖遺體與做電腦斷層確認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