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偵查不公開」騙人 老婦百萬老本險被詐光

昨天嘉義縣中埔郵局發生2起詐騙案,所幸郵局、警方合作,才成功保住被害人上百萬存款。(圖截自Google街景)

昨天嘉義縣中埔郵局發生2起詐騙案,所幸郵局、警方合作,才成功保住被害人上百萬存款。(圖截自Google街景)

2018/02/23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偵查不公開」為詐騙集團常用手法,昨(22)天嘉義縣中埔郵局成功攔阻2件詐騙案,被害人均受到詐諞集團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並要求被害人提領全部存款,幸好郵局員工機警通報警方,雙方合作才保住被害人上百萬的存款。

據《聯合報》報導,昨天早上8點許,1名64歲田姓婦人至中埔郵局,提領帳戶內的106萬元存款,引起郵局員工懷疑,並通報警方處理。起初,警方以「鉅額護鈔名義」護送田婦返家,但田婦不相信員警的關心,她堅稱「沒事,我沒有被詐騙啦!」。

直到警方使出「盧功」她才鬆口電話內容「對方自稱法院書記官,健保局報案說她詐領保險金2萬元,法院正偵辦要查其帳戶金額流向,需代保管其戶頭內所有現金,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田婦不准向任何人透露」。最後警方不厭其煩的說明,田婦才得知這是詐騙。

另外1起詐騙發生於昨天下午時刻,52歲廖姓婦人同樣至中埔郵局辦理解除定期存款的業務,並提領100萬元。郵局員工見狀詢問其用途,僅見廖婦緊張說:「兒子購屋急需用錢」,郵局行員恐廖婦遭詐騙報警處理。

警方接報到場,廖婦發現其中1名員警為自己親戚後,婦人才坦言電話內容,「接到自稱法院書記官打電話,說法院正偵辦她涉及詐領保險金案,要查帳戶金額流向,需代保管帳戶內所有現金,否則將以共犯移送法辦」。員警聽完並耐心解說遭受詐騙情境及特徵,廖婦才恍然大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