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要犯持槍抵著盾牌打 勇警:很放心把背後交給弟兄

2019/07/11 22:29

鄭姓隊員說明駁火經過。(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警方昨天圍捕槍擊要犯陳宏宗,過程中雙方短兵相接開始駁火時,維安特勤中隊鄭姓隊員持防彈盾牌衝上前抵住陳嫌駕駛座車窗,藉此減少對方觀察角度及射擊面積,功不可沒,他今天說,明知對象的槍幾乎是抵著盾牌打,但我很放心把背後交給兄弟,因為我們是一個訓練有素且默契十足的團隊,大無畏又霸氣的發言,令人動容。

鐵警李承翰英勇奪刀殉職,引發警察裝備與技巧爭議,警方昨天圍捕槍擊要犯陳宏宗,不但火力裝備極強,戰術運用也相當犀利成功,選在偏僻道路與清晨「動手」,更是絕佳的時間與地點,不會傷及無辜民眾,三線警力的第一線警力「動手」時,雙方駁火時間很短暫,堪稱生死一瞬間。

而今天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刑事局中打表揚該起槍戰的有功人員時,同時慰問受傷的維安特勤中隊許姓隊員,另一位也在槍林彈雨中穿梭的鄭姓隊員說,當時我方車子包夾陳嫌座車時,陳嫌開始困獸之鬥也持槍朝車外亂射,他持防彈盾彈衝往陳嫌座車的駕駛座位置並破窗。

此時只見陳嫌面露凶光,右手拿槍,左手企圖推開車門下車逃竄,他第一時間立即將防彈盾牌壓上去,減少對方的觀察角度及槍枝射擊面積,讓同仁持續發揚火力,未料才壓上不到一秒鐘就響起四到五聲槍響,他準備拔槍還擊才發現槍聲突然停止,原來對象已中彈癱軟被拖出車外。

鄭員說,由於整個駁火不到十秒就結束,期間根本感覺不到對方持槍頂著盾牌打,而此次任務絕非單靠個人,而是平日整個團隊的訓練與默契配合,才能讓所有同仁平安回家,「所以當我往前衝的時候,我很放心把背後交給弟兄」,大無畏又霸氣的發言,令人動容。

相關影音

徐國勇一度摘下眼鏡仔細看防彈盾牌。(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