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警分3層包夾 3分鐘撂倒襲警煞

警方分搭兩輛貨車與兩輛民車,成功包夾陳宏宗的轎車。(翻攝畫面、中央社、資料照 )

警方分搭兩輛貨車與兩輛民車,成功包夾陳宏宗的轎車。(翻攝畫面、中央社、資料照 )

2019/07/11 05:30

〔記者張瑞楨、蔡宗勳、林宜樟、丁偉杰/綜合報導〕鐵路勇警李承翰英勇奪刀殉職,引發警察裝備與技巧的輿論爭議,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昨天圍捕「單指」(左手掌僅剩拇指)槍擊要犯陳宏宗,不但火力裝備極強,連辣椒水都帶上,戰術運用也相當犀利成功,選在偏僻道路與清晨「動手」,更是絕佳的時間與地點,不會傷及無辜民眾,三線警力的第一線警力「動手」時,雙方駁火時間很短暫,為時不超過3分鐘,堪稱生死一瞬間。

掌握行蹤黑夜埋伏

昨凌晨4點20分,陳嫌駕駛的休旅車經過嘉義縣大埔鄉和平村大同一路與大埔五街口時,警方專案小組決定在沒有住家的路段圍捕他;警方掌握陳宏宗的汽車與行進軌跡,立即調遣三線警力,第一線警力共16人,分別搭乘兩輛貨車與兩輛民車,第二線警力部署於前後兩處十字路口,設下雞爪釘與警車,各7名員警戒備,這14名警力負責防止陳嫌脫困;第三線則是指揮的警官與負責聯繫觀測的警察,設於附近制高點。

挑無住家路段圍捕

陳宏宗驅車於大同一路,通過大埔五街的街口時,指揮官下令「動手」,先用雞爪釘與警車封閉前後兩處路口,兩輛貨車隨即「打前鋒」,第一輛貨車插入陳嫌前方,逼迫陳嫌車輛靠往右邊竹林,陳煞車撞上大貨車,前方去路被「卡死」,竟迅速倒車,退路卻被後方的第二輛貨車「卡死」,陳嫌尚未左切脫困,兩輛民車(休旅車)隨即卡住陳左方,警方三方包夾,陳已無路可走。

第一輛貨車內的駕駛待命,第二輛貨車內的7名維安特勤警察,以及兩輛民車內的中打刑警、維安特勤警察共8人,合計15名警力一擁而上,前方警察持防彈盾牌,掩護持破窗器的警察,陳嫌就在警察破窗時開槍,不過,警方的防彈盾牌立即發揮效能,2發子彈被盾牌擋下,一名中打警察回擊2槍,另一名維安特警回擊1槍,再迅速把陳嫌拉出車外上手銬,確認陳嫌中彈,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堪稱是緝捕惡煞的戰術典範。

大埔鄉長睡醒才知

槍戰現場附近住戶說,昨一早要去採茶,4點多起床,在離案發現場約100公尺處餵雞,先聽到撞車的轟隆巨響,接著槍聲大作,後來得知警匪駁火,差點嚇破膽。

住在案發現場約50公尺外的大埔鄉長吳明勳說,案發時睡得正熟,沒有聽到槍響,昨晨5點多,警方就來按電鈴,要求提供監視錄影畫面,這才知道發生重大案件。

警方把陳宏宗(圖中後方)拉出車外上銬,當時他已中彈意識模糊。(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把陳宏宗(圖中後方)拉出車外上銬,當時他已中彈意識模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