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襲警要犯 拒捕擊斃

犯下槍擊、襲警案的通緝要犯陳宏宗。(資料照)

犯下槍擊、襲警案的通緝要犯陳宏宗。(資料照)

2019/07/11 05:30

〔記者蔡宗勳、邱俊福、林宜樟、丁偉杰、張瑞楨/綜合報導〕曾犯下槍擊、襲警案的五十八歲通緝要犯陳宏宗,昨天凌晨在嘉義縣大埔鄉駕駛休旅車遭警方專案小組跟監鎖定,警方以包抄戰術甕中捉鱉,亡命的陳嫌仍做困獸之鬥,倒車衝撞並與警方槍戰,其中一槍極其驚險地擦傷許姓維安特勤幹員,另有兩槍打中警方盾牌;警方還擊三槍,陳嫌頭部中彈命喪駕駛座。

陳宏宗去年襲警 亡命地方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面對持槍、且曾襲警的凶惡歹徒,必須大膽反擊,以保護個人安全,他全力支持這次槍械使用時機,希望員警不要再有開槍的心理障礙,能大膽正確使用警槍,恢復用槍的信心。

陳嫌遺體昨由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相驗,初步確認陳嫌右後腦遭子彈由右至左貫穿,左小腿遭子彈由左而右貫穿,因陳嫌持改造短槍,射中他的是制式子彈,故排除陳嫌舉槍自盡,另待鑑識人員完成彈道比對,才能釐出當時是哪一位現場圍捕幹員擊斃悍匪。

嘉義大埔現蹤 警包抄圍捕

陳嫌出生在台南市楠西區,與嘉義縣大埔有地緣關係,警方前夜掌握陳出沒大埔,調集刑事局第六大隊、維安特勤隊、台南市警局等幹員漏夜上山查緝。

昨凌晨四點二十分,陳駕駛的休旅車經過大埔鄉和平村大同一路與大埔五街口時,警方決定在無住家路段包夾圍捕,使出四車夾擊讓陳的車進退不得。陳倒車衝撞,朝警連射三槍以上,一發子彈射穿維安幹員車輛前方擋風玻璃,擦傷駕車的三十四歲許姓特勤隊員左側頭皮。警方開槍還擊,陳中彈後,幹員持盾牌破窗,將他拖出車外,陳尚在喘氣,但隨即斷氣。

陳倒車衝撞 駁火中彈喪命

警方在陳的車內起獲兩把改造手槍、二十七發子彈,對於他夜駕出現偏僻的大埔鄉,刑事局偵六大隊長蔡燕明研判他正要去作案。陳嫌解剖時,他的子女對於父親遭警擊斃未表達意見。

大埔民眾說,陳嫌去年對台南警方開槍後開始亡命,地方居民一直擔心他會再犯大案,如今惡夢總算結束。

署長:遭遇惡匪 大膽反擊

署長陳家欽除肯定幹員反擊槍匪的迅捷行動與表現,並表示今後持續加強訓練,強化員警對時機的判斷,排除可能的危害,並透過修法,讓員警不會擔心事後的法律追究與賠償。



通緝要犯陳宏宗昨與警方在嘉義縣大埔鄉駁火被擊斃。(記者蔡宗勳攝)

通緝要犯陳宏宗昨與警方在嘉義縣大埔鄉駁火被擊斃。(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