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里長候選人涉賄被檢舉 警嘴漏洩密判刑3月

2019/06/14 11:48

茶葉罐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分局泰山分駐所45歲黃姓巡佐,於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涉嫌將泰山區施姓里長候選人被檢舉賄選情資,洩漏給施男,黃男坦承犯行,新北地院今依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判處黃男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緩刑3年,另得向國庫支付3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新北地檢署去年9月接獲線報,從事水電工的施男到選區3名里民住處,送上價值800元的茶葉禮盒及1組茶盤,尋求支持,之後施男到黃員老婆開設的檳榔攤修理水電,黃員問施男:「你案件調查得怎麼樣?」,施男聽後大驚追問:「什麼案件?」得知是被檢舉涉嫌賄選後,施男還到派出所詢問「到底是誰在查我?」

偵訊時,黃員供稱,去年9月29日跟10月10日有詢問施男被調查之事,但強調不知後果這麼嚴重,以為施男已做過警詢筆錄才會問他調查結果如何,否認收賄洩密,檢方雖未查出黃員涉嫌收賄,但黃員洩密行為,導致檢調去年11月至施男位於新北市泰山區住處搜索時,施男已將所有茶葉進銷貨單據銷毀滅證,增加後續調查難度。

審理時,黃員對犯行坦承不諱,法官認為他身為公務員、法治觀念卻不足,但考量其無前科加上有悔意,因此予以緩刑宣告,而施男則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案件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