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周杰倫叔叔毆打罵女鄰居是狗 出庭鬆口願意道歉

2019/05/30 19:43

周杰倫的叔叔周耀義(左)今天到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藝人周杰倫的親叔叔周耀義,被同層樓陳姓單親媽媽控告涉傷害、恐嚇、公然侮辱罪,去年1月在電梯外當著員警的面罵她是「狗、不要臉」,又抓住她的脖子去撞牆;台北地院今開庭,雙方各退一步,都表示願意接受法官安排調解。

開庭時,雙方原本劍拔弩張,互控對方不是,但法官勸諭雙方,畢竟是要經常見面的對門鄰居,希望能修復彼此情緒,和平收場,雙方因此各有退讓,周耀義當庭承諾願意在住戶的LINE群組向陳女道歉,陳女也願將和解金從20萬調降至15萬元,雙方都願再行調解,法官近期將安排調解日期。

陳女指控,去年1月27日,她與女兒在地下室等搭電梯時,被88歲李姓管理員以她沒繳管理費為由攔下,不讓她們搭電梯,她報警,警察到場後,周男質問她為什麼要報警,把她手機打落在地致螢幕碎裂,罵她「不要臉、妳不是女人、是狗」,對她拳打腳踢,抓她的頭去撞牆,恐嚇「我等一下上樓拿工具對付妳們;我打你又怎麼樣、我還揍你咧」。檢方去年8月起訴周耀義。

今天庭訊時,周耀義承認掐傷陳女脖子,不承認有說過要上樓拿工具,而且罵她是狗等字眼是在電梯間,不是公開場合,在場只有一位警員,不算公然侮辱;但陳女說她女兒也在場,只是沒入鏡。

法官問雙方是否願意試著調解,陳女起初認為陳男至今未全盤認罪也沒道歉,不願和解撤告,周耀義則強調他有誠意調解,去年雙方曾達成6萬6和解,但陳女反悔才沒簽;陳女反駁,和解破局是因為對方開了附帶條件,若是她的狗再吵到他,要倒賠他100萬元,她當然不接受。

陳女說,去年周耀義也有毆打另一位許姓女鄰居,被判刑4月定讞;還說周耀義連她的小狗、女助理、女菲傭都打,她都沒有提告,只告了打得最嚴重的這一次,周耀義只有在法庭上才乖乖的,和他平時根本兩個樣,至今沒有一句道歉,還繼續在住戶LINE群組侮蔑是她先挑釁「你打呀」才被揍。

法官勸雙方畢竟還是要經常見面,希望以和為貴,此案後不要再發生衝突或上法院,陳女說她的底限是20萬,「現在簽,我就馬上撤告」,但周耀義說他只願付10萬元,經法官折衝,周耀義先表明他願意針對傷害部分在住戶群組向陳女公開道歉,陳女也態度放軟指如果周耀義公開道歉,她願意調降和解金至15萬元。雙方都願意接受法官安排調解。

庭訊後,周耀義戴口罩離開法院,邊走邊說現在和陳女見面,多少還是會尷尬,既然要談和解,就不要再透過媒體產生更大的誤會,「我不會再多講什麼」;陳女說,周耀義打她之後從未道歉,還無中生有的對鄰居說是她先挑釁,今天是因法官苦口婆心的勸導,她才會願意再調解一次,但老實說她沒有信心會調解成功。

相關影音

陳姓單親媽媽控告周杰倫的叔叔周耀義打人。(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