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施明德:宋楚瑜比蔡英文危險

2015/08/13 06:00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砲打蔡英文、宋楚瑜、洪秀柱三位總統參選人。施明德強調,「宋楚瑜選總統是假的,要一個黨團則是真的」,宋若當選總統會很恐怖,因宋有行政能力,凡事躬親,會大權一把抓,如果最後要兩害相權取其輕,宋楚瑜當然比蔡英文危險。

指洪怕本土藍出走 才不講一中同表

施明德昨應亞太產業經營研究會之邀演講,他受訪時批判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說非常危險,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施表示,「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不一樣,一中各表還可以講我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他的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若是一中同表,或者同表一中,全世界都會認為這一中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非常危險的事,而且洪又加上一句不能強調中華民國的存在,「中華民國不存在,妳選什麼總統?」

他說,洪秀柱現在縮回去,只為了怕本土藍出走,不過,一旦當選總統,洪秀柱會怎麼樣?

施明德並質疑蔡英文若當選總統,「萬一中國打來怎麼辦,你相信她能保護我們嗎?」蔡若當選令他毛骨悚然。

對於宋楚瑜,施明德說,宋楚瑜曾三度向他說不選總統,現在卻違背承諾參選。施表示,他曾向宋楚瑜的重要幕僚說,宋真要一個黨團也不需這樣搞,宋違背了自己不選的承諾,選總統是假的,要一個黨團是真的,但已把整個局打亂,「宋一參選,蔡英文就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