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太國防展今登場╱戰略型無人機亮相 軍方︰性能接近美「掠奪者」

XAT-5高級教練機。(記者羅添斌攝)

XAT-5高級教練機。(記者羅添斌攝)

2015/08/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開幕,軍方昨先公開展示多項自行研製的新式裝備,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戰略型無人機。軍方人士透露,由中科院研製的戰略型無人機,其外型、大小及性能,相當接近美軍現役的MQ-1(A)「掠奪者」無人機,未來可視國家政策及各單位任務需要,以各種衍生款的戰略型無人機,分別執行國土防衛、作戰攻擊、海岸巡防、環保資源等多功能用途使用。

為因應空軍高級教練機換裝計畫的需求,漢翔公司也展出AT-3MAX及XAT-5兩款新式高級教練機的構型,以展現漢翔爭取國機國造的企圖心。漢翔說,AT-3MAX是現役AT-3教練機的性能提升型,XAT-5則是新式IDF經國號戰機的減裝型。

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起至十六日舉行,軍方共計展出戰略型無人機、天弓三型、雄風二型及三型飛彈、雲豹八輪甲車、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系統及多款模擬系統等裝備;在國防館外,則有漢翔等國內外的知名國防公司參與。

戰略型無人機由中科院研製而成,目前已產製多架基本型的戰略型無人機,並通過中科院的戰術測評,有相當大的酬載空間,但對於詳細諸元及性能,中科院保守以對。

被問到是否會生產攻擊作戰型的戰略無人機?中科院航研所所長馬萬鈞低調表示︰「這些事情,還有你們詢問可不可以掛載的那些東西(指攻擊性武器),就別為難我了。」

海劍羚飛彈系統 可鎖定敵方飛彈

國造的天劍一、二型飛彈,目前已部署在空軍戰機及地面飛彈車使用,中科院昨展示艦射型的劍一及劍二飛彈系統;艦射天劍一型飛彈,中科院已命名為「海劍羚」飛彈系統,可鎖定及摧毀敵艦敵機對我軍艦發射的飛彈。

艦射型劍二飛彈系統,具有多目標接戰能力,可在軍艦上以斜射或垂直發射,發射後可快速轉向,減少反應的時間,有效反應敵方飛彈及戰機威脅。

灘岸防禦火箭彈 反登陸作戰利器

中科院昨並公布新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是中科院重點發展的無人攻擊武器系統之一。火箭系統是由十二組火箭彈(每組七枚火箭彈)組成,射程達一千兩百公尺,單枚火箭彈的殺傷範圍達到卅五至四十公尺,可部署在灘岸或是重要據點外的適當地點,採用遠距遙控方式,減少我方官兵的死傷機率,軍方視之為反登陸作戰利器。

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記者方賓照攝)

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記者方賓照攝)

海劍羚飛彈系統。(記者方賓照攝)

海劍羚飛彈系統。(記者方賓照攝)

「二○一五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起至十六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展出多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圖為中科院研發的戰略型無人機(記者方賓照攝)

「二○一五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起至十六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展出多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圖為中科院研發的戰略型無人機(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