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鐵三角」?柯:三角版圖 非穩定結構

2019/08/05 05:3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至新北市板橋區天德宮參拜,對於郭柯王結盟傳聞,他表示,三角版圖並不是穩定的結構。(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邱書昱、沈佩瑤/綜合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並傳出可能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組成「鐵三角」。柯文哲昨天受訪表示,郭、王兩人見面就見面,不用扯到他,但從數學模型或賽局理論而言,三角版圖並不是穩定的結構。

柯文哲昨天到新北市板橋區天德宮及三峽老街的廟宇參拜,並參訪三峽老街、樹林興仁夜市。許多媒體一路跟拍,柯開玩笑說,「你們是怕我和郭台銘碰面嗎?」現場許多民眾排隊和柯文哲拍照,不少人高喊「柯總統」。

媒體詢問「鐵三角」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表示,明年選舉後,台灣的政治版圖一定會改組,中國歷史上的三國演義也只有那一次,從數學模型來講,三角版圖不是穩定的結構,就賽局理論來說,兩極還是比較穩定的結構,台灣走到這個局面,很多當事人每晚睡覺前都要自我反省。

對於與郭通電話一事,柯文哲說,如果雙方要合作,不是每天講一句話就能解決,「小英的人也是每天跟我們『窸窸窣窣』(台語,意為咬耳朵)」,郭守正與蔡壁如經常聯繫,雙方幕僚每天也都「窸窸窣窣」,幕僚都會匯報情況,不一定要老闆跟老闆見面,台灣就這麼小,大家都有聯絡,這是事實,至於未來要怎麼做,「再說吧!」

蔡壁如則說,她與郭台銘團隊本來就認識,打電話或LINE都沒問題,平常郭辦或柯辦發布訊息,雙方都會事先聯絡,因為柯、郭的行程都很滿,「柯郭會」仍在討論中。

明創黨大會 不邀政治人物

對於創黨大會,柯文哲昨也在臉書說,八月六日只是成立政黨的第一個步驟,不是正式的「組黨大會」,而是法定程序所需,所以不會寄發邀請函,不邀請政治人物,也謝絕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