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方拉攏 王營:下一步還早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動向受關注。(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動向受關注。(資料照)

2019/08/05 05:30

〔記者邱燕玲、卓怡君/台北報導〕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二○二○總統後,國民黨的整合至今未完成,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備受矚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成為各方拉攏的對象。對於王的下一步,王陣營昨天表示,「還早」。

王金平雖未參加國民黨初選,但一路堅持「參選到底」,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後,王也未停止勤走基層的行程,媒體多次詢問是否支持韓國瑜,王四兩撥千斤,只回「支持中華民國!」對連戰建議韓邀王擔任副手,王更是予以婉拒。

相較之下,王金平與多年老友郭台銘則維持密切關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時向王請益。郭台銘前天與王單獨密會長談,由於郭對韓仍有疑慮,因此向王請益後續因應,但兩人都對談話內容保密。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也對「郭王會」表示,郭王兩人是好朋友,好朋友隨時通電話、見面也不需要安排,兩人會面很自然;因為兩人會面沒有人參與,無法回答他們到底說了什麼。

熟悉政治運作的政壇人士指出,國民黨內有意競逐大位的人都自比「蔣經國再世」,但蔣是經過多少職位的淬鍊,才當上總統大位,才能處理人與事。前總統李登輝是經過六年的政務委員、天天跟著蔣經國,外放地方六年,再當副總統,經過這麼長的歷練,他當總統算「毀譽參半」。接下來的陳水扁、馬英九,其表現大家都心裡有數,蔡英文總統有歷練但沒淬鍊,至於要選總統的韓國瑜,以為「賣個菜就能當總統」,大家都快暈倒。

王金平目前仍是各路人馬積極拉攏的對象,挺王系統也有連署備案。對於下一步,王陣營指出,現在離九月登記前(指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還早,「看天意如何,順天理就國泰民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