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等無郭… 韓營要請馬吳出面

郭柯王結盟傳聞不斷,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照跑市政行程,以「神秘嘉賓」身分現身「小小警察營」,與家長及小朋友合影。(記者黃建華攝)

郭柯王結盟傳聞不斷,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照跑市政行程,以「神秘嘉賓」身分現身「小小警察營」,與家長及小朋友合影。(記者黃建華攝)

2019/08/05 05:30

〔記者林良昇、鄭名翔/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回台後,已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電話,但與同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仍未會面。面對分裂危機,韓陣營持續遞出橄欖枝,希望安排「韓郭會」,面對面談清楚,但若郭仍「已讀不回」,將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協助。

韓盼「韓郭會」 面對面談清楚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傳力拱郭台銘選總統。郭台銘、王金平前天已密會,柯文哲與郭台銘也通過電話,面對「柯王郭」三人互動的詭譎情勢,國民黨二○二○總統大選暗藏分裂危機,也讓黨內深感憂心。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昨就強調,希望黨中央積極協調,尤其「當初如何讓郭董事長跑出來的人,應要負起責任」。

在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牽線下,王金平與韓國瑜已在七月廿七日會面,據指出,王金平當日向韓國瑜表達他一貫的態度,與對外的說法類似,王對韓表達祝福外,強調仍會勤走基層。

韓陣營人士說,韓國瑜與王金平近期既然已經見過面,雙方應暫時不用安排見面了,或許要靜候王的決定,等一段時間再談比較適合。目前以安排「韓郭會」為主,也一直在進行聯繫。

韓陣營人士指出,很多話有時透過傳話不是那麼準確,也沒辦法真正表達當事人意願,韓國瑜能親自與郭台銘見到面是最好的安排,韓陣營已數度向郭營傳達會面意願,包括郭回台當天,就表達想和郭見面,但一直沒得到正面回應。

據了解,韓陣營目前仍透過自身管道與郭台銘方面聯繫,畢竟韓才是當事人,但如果這幾天仍沒得到郭台銘正面回應,韓陣營打算請馬英九、吳敦義協助聯繫郭,安排見面。

韓陣營也強調,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放棄團結,會用最大誠心、耐心、信心推動整合。這段時間,很多黨內大老都主動伸出援手,協助韓陣營表達拜會郭的意願,韓仍在等待郭的回應。

對於郭、王之間已先會面,韓營人士表示,郭、王本來就是朋友,他們見面,韓完全沒有意見。韓陣營重申,對於黨內重量級政治人物愛黨、愛國的情懷深具信心,所謂郭、王脫黨參選的揣測,不在韓的考慮之內。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吳敦義一直透過他的所有關係,包括吳本人在內,積極地做黨內整合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